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大力支持城市小剧场发展 优秀作品将纳入文艺展演

 2022/03/03/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我省大力支持城市小剧场发展

优秀作品将纳入文艺展演

德艺坊的相声颇受年轻人喜爱 省文旅厅供图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城市小剧场为广大市民和来兰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文化产品,不仅提升了一座城市的文化气质,也促进了城市夜间经济的繁荣发展。3月2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为了支持小剧场发展,加强作品导向引导,省文旅厅将小剧场优秀作品纳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在兰州,只要提起兰州德艺坊相声社,了解的人都知道,在相声界的“江湖”版图上,兰州德艺坊相声社可以称得上是兰州版的“德云社”。3月1日晚,一位神秘人物的造访让当晚的演出既隆重又充满了与众不同的味道。

  与平日前来听相声的顾客大为不同的是,当晚,这位神秘人物不仅提前造访,还带了一行数人,见面寒暄过后直入主题:“你们相声社的运营方式怎么样?有没有成熟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的市场认可度高不高?”

  面对神秘人物的连番提问,兰州德艺坊相声社负责人一一回答后感慨万千,自2013年起,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相声社发展至今,从一个小小的民营演出团队到如今的家喻户晓,其中的历程和汗水都见证了成长的方向。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用相声语言讲述甘肃精彩故事,努力无止境。”

  不过,重头戏还在后面,那就是相声表演。有着丰富演出经验的相声演员们在台上说学逗唱,笑点不断,轻松自如的表演向观众展现出一个专业、成熟的演出团队所具备的不俗实力。尤其是《八景歌谣》《大美甘肃》等节目更是在兰州方言的演绎下,用相声语言“绘就”了一幅《金城多姿图》。

  演出结束后,神秘人物一行人的身份揭晓——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及有关处室负责人。

  一个相声社何以走红金城?其中的“磁场效应”究竟是什么?“以德艺坊相声社为代表的城市小剧场的出现,为广大市民和来兰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文化产品,不仅提升了一座城市的文化气质,也促进了城市夜间经济的繁荣发展,提高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省会兰州增添了城市魅力。”看完演出,杨建仁感慨地说:“小剧场演出剧场虽小,意义却并不小,小空间折射大社会,小制作呈现大格局,小投入展示大市场。同时,对于德艺坊全体年轻人对艺术的热爱和坚守深为感动,所有原创作品内容关注当下,接地气但不低俗,始终弘扬正能量,在艺术形式上大胆创新,为甘肃省文化建设和艺术创作、艺术人才培养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杨建仁一行人夜访相声社,还带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省文旅厅将积极支持以德艺坊为代表的小剧场演出发展,加强作品导向引导,将小剧场优秀作品纳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促进小剧场建设投资经营多元化,鼓励社会各界资助、投资小剧场建设,支持文艺院团与小剧场开展交流演出,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传统艺术与现代商演运作的道路上不断积极摸索。引导广大公众和游客到小剧场看表演像到电影院看电影一样,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消费新风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