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原政委梁仪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2/03/03/ 10:35 来源:啄木鸟

  日前,经甘肃省委批准立案的省监狱管理局原政委梁仪坚严重违纪违法案,甘肃省纪委监委已审查调查终结。

   梁仪坚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丢弃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忘却初心使命,玷污英模荣誉、践踏法律底线,从战功荣立者蜕变为贪腐分子。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伪造证据,借用他人身份隐匿巨额违纪违法所得,处心积虑逃避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绝情寡义,雁过拔毛,下属、商人内外通吃,亲朋战友皆不放过,大钱小钱来者不拒,恣意收受礼品礼金;罔顾组织原则,瞒报个人重大事项,干预下属单位人事任免,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目无法纪,“靠监吃监”,将国家教育改造犯人的场所变为人情往来、权钱交易的市场,恣意干预插手监狱管理事务和执法司法活动;以权谋私,甘愿被不法商人收买役使,四处打招呼、拉关系,大搞利益输送,收受巨额贿赂;损公肥私,巧立名目侵吞公款;“退而不休”,以借为名向他人索要钱款,不被留置不罢休。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其行为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污染司法监狱系统政治生态,严重破坏国家刑罚执行规则,极大地损害了司法公信力。

   梁仪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委务会审议并报甘肃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梁仪坚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梁仪坚简历

   梁仪坚,男,汉族,1955年11月出生,甘肃金塔人,大学学历,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0.12-1987.05 在部队服役

   1987.05-1987.10 转业待分配

   1987.10-1995.03 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宣教处副处长

   1995.03-1997.11 甘肃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处处长

   1997.11-1999.07 甘肃省监狱局政治部副主任、组织处处长

   1999.07-2002.07 甘肃省监狱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政治部副主任、组织处处长

   2002.07-2015.11 甘肃省监狱局党委委员、政委

   2015.11     退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