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学习雷锋,陇上“红人”用行动在传承

 2022/03/05/ 2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陈德政 见习记者 王颖丹)春寒尚料峭,人心暖洋洋。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这天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兰州东方红广场联合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服务点带来了实用的生活常识科普、现场义剪、图书阅读角等精彩活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与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们积极互动。其中来到省红十字会展位前进行参观了解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省红十字会组织机关干部和省直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及遗体器官捐献宣传、红十字应急救护现场教学演练,开展了“共享集市”暨关爱服务等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来到展位前,看到放置有两位心肺复苏模拟人,有志愿者始终跪地在为现场市民朋友耐心展示和教授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和要点。在旁认真学习全流程的张女士说:“腕压的深度要求需要很大的力量,这对于女生来讲会有点困难,但是学会它就能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来自甘肃省红十字会蓝天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的曹磊是负责心肺复苏演示的一位志愿者,她表示想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学会这一“救命的”急救技能,在突发情况下大家都能够更好地应对,从而争取更多生的希望。

  点点微光聚成星河,芸芸小我实现大爱。当雷锋精神与红十字精神相结合,当时刻帮助人民,雪中送炭与人道、博爱、奉献相遇,是将生命的宽度无限扩大。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288万人、志愿服务组织3万个、服务时长3680万小时。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正如歌曲中所表达的一样,志愿服务力量越发壮大,越来越多的人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爱与温暖也会充满大家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