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2/03/07/ 0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6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今天分别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冯健身,马廷礼、张世珍、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霍卫平、严纯华等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委员们讨论热烈,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和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的担当作为。

  “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很振奋人心。”蔡晓红委员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风景这边独好”,体现了巨大的韧性和活力。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指出,要实施基础研究十年发展规划,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这为我们吹响了科研工作的集结号,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倍感振奋、使命光荣。我将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拼搏,潜心钻研,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

  来自企业的赵金云委员深刻感受到国家减税降费、稳岗补贴等一系列的务实举措对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带来的好处。“今年退税减税力度更大,这意味着双重的利好,给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提升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甘肃可再生能源富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部署,让从事自然能源研究的周剑平委员备受鼓舞。“新要求对甘肃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我们要贯彻落实好能源安全新战略,把可再生能源这个战略资源用好,大力发展好利用可再生能源的相关产业,切实保障国家能源供给和高质量利用。”

  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乡村振兴。李恺委员将涉及到这部分的内容都着重作了标注。李恺委员说,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释放出党中央、国务院持续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的强烈信号。我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示范带领群众发展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马忠明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加强科技创新,以科技支撑粮食增产和保障粮食安全。”

  刘仲奎委员长期聚焦西北农村地区教师队伍建设,为提升乡村教学质量鼓与呼。“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加强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在职培训和待遇保障,方向明确、措施务实。”刘仲奎委员说,采取切实措施提高教师工资待遇,吸引优秀青年加入乡村教师队伍,为乡村振兴输送大批优秀的师资力量,以教育优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共识在热烈的讨论中进一步凝聚,委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以实干开拓进取,笃定前行,努力交出更加精彩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