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她时代】爱红装也爱武装 她是女特警郑璐

 2022/03/07/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万及敏

郑璐正在进行枪支训练。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

  人们常说,唯有热爱,才能抵挡漫长岁月。这句话用在女特警郑璐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上大学时,璐读的是侦查学专业,一次晚自习阅读时,她偶尔看到了一条关于“兰州市公安局女子特警大队”的消息,看着一张张图片上正拿枪训练,装备炫酷、英姿飒爽的女特警。郑璐心动了。

  怀揣着成为女特警的梦2008大学刚毕业的郑璐,义无反顾兰州市管局特警支队女子特警大队

  “那都是男孩子干的,你去干什么。”时至今日,郑璐也忘不了当时亲朋好友对她选择的质疑。

  特警是一支特殊的队伍,平日除训练外,主要以维稳、处突、安保工作为主。

  在特警队,工作不分男女。“安保任务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我们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郑璐说。当遇到紧急突发状况,群众有危险时,她们也会和男特警们一起,义无反顾冲上前去。

  特警也没有节假日,每逢重大节会,她和她的队员日夜奋战在兰州市各区域安保一线,执勤处突、巡逻站岗,与男特警协同作战,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郑璐和队员第一时间抵达一线,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队员每日对单位内部进行消杀、对核酸检测点周边沿线开展巡逻,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

  平日忙碌的工作,让郑璐无暇顾家,每次抽空回家看到刚刚8岁,乖巧听话的小女儿时,总是会偷偷留下几滴眼泪。郑璐说:“很多时候我半个月都回不了一次家,女儿每次在电话里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就会感到一阵心酸。”

  每次郑璐穿着警服回家,女儿就开开心心地穿到自己身上,让郑璐给她拍照。小姑娘说:“我经常给朋友们说我妈妈是特警,很帅很帅的,我以后还想带着朋友们去妈妈工作的地方玩。”

  从当初怀揣着特警梦参加工作到现在,郑璐从警已经14年,从训练到实战,她体会过满身雨雪,经受过烈日骄阳,沉重的装备磨破肩膀,高强度的训练常常让她偷偷掉眼泪。“有时也会质问自己为何执着,直到低头看见身上穿帅气的特警服,她坚定了心中的答案,因为热爱。”郑璐说。

郑璐指导队员进行训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