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泽: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2022/03/08/ 10:14 来源:张掖日报

临泽: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临泽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以收定支、量力而行的原则,明确任务、靠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实现财政收入“开门红”。1月,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当月入库1575万元,占年计划20944万元的7.5%,同比增收630万元,增长66.7%。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24500万元,同比增支19840万元,增长425.7%。

  强化资金争取,全力抢抓收入。紧盯“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河西走廊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和利好政策,争取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等财力性补助资金。同时,加大对外国政府和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农发行融资以及夯实财源基础等措施,弥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强化财税部门协作配合,及时研判各行业部门及企业税费缴纳情况,强化税源管控,全力以赴组织收入,做到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努力做到颗粒归仓。

  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坚持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放在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位置,落实好干部职工工资足额发放、社会公益事业和社会保障就业政策。合理安排支出,压缩一般性t、非刚性、非重点支出,保障民生实事落实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部门单位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定期分析部门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力度,积极推动资金到位、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深化财政改革,提升运行效能。坚持常态化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完善预算绩效管理评价体系,落实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同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力争全年化解隐性债务1亿元以上。严把政府采购预算关和办公设备配备标准关,确保政府采购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采购预算执行。充分发挥财政投资评审职能作用,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机制,扩大评审范围,提高评审质量和效率。(临财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