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婆媳互夸会”夸出好家风

 2022/03/10/ 18: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我的儿媳妇对我特别好,我生病做手术都是她寸步不离地在照顾。”

  “进了一个门,就是一家人,说话做事都按一家人来。”

  “自从我嫁过来,我婆婆对我就像对亲女儿一样……”

  3月6日,在金昌市金川区新粮地村举办的“婆媳互夸会”上,台上的一对婆媳——婆婆杨积桂和媳妇唐爱红当着全村人的面,你夸我孝顺、我夸你有功,你夸我懂事、我夸你包容,讲述着一件件一桩桩发生在日常生活里的感人故事。

  “婆媳互夸会”是金昌市妇联近年来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基础上精心打造、创新开展的品牌活动和亮点工作。

  在金昌市妇联的指导下,2018年以来,金川区在全区各基层乡镇街道积极举办“婆媳互夸会”活动,大力培树和弘扬婆媳互敬互爱、尊老爱幼的家庭文明新风,促进家庭、社会的稳定和谐。截至目前,全区已举办“婆媳互夸会”150余场次,表彰“好婆婆、好媳妇”508名。

  为了让活动更接地气,走进群众心里,金川区妇联根据群众活动的特点和工作需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试点引领、划片包干等措施,推进“婆媳互夸会”活动常态化开展,并精心设计流程,以“给婆婆一声赞、夸媳妇一声好、家和万事兴”为主题,通过“给婆婆梳一次头、给婆婆一个拥抱、给婆婆买一件新衣服、给婆婆洗一次脚、给婆婆喂一口饭”等互动环节增进婆媳沟通交流,引导婆媳双方找出对方优点,一对一进行互夸。

  “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和婆婆的关系也更融洽了。”参加活动的新粮地村民唐爱红说。

  活动现场,婆媳们都把无声的关爱化作看似“简单”的行动和言语,用朴素的真情温暖了彼此的心。

  “家庭虽小,但作用巨大,好家风可以影响人、教育人、塑造人,是城市文明的助推器、是乡村振兴的强心针。”金川区妇联主席常青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婆媳互夸会’这样的活动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下树立新风貌、展现新作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