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森林消防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正式启动

 2022/03/22/ 1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中青年理论宣讲骨干,打造富有甘肃特色的宣讲品牌。3月起,“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森林消防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政府国资委、团省委主办,省委讲师团、甘肃森林消防总队、中铁二十一局承办,省广电总台、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协办。

  大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十个明确”和13个分领域的重要论述),深入宣讲“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宣讲甘肃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与经验。

  大赛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式,分为基层选拔、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基层选拔和初赛将在3月至7月举行,各市州、兰州新区、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政府国资委、团省委、省森林消防总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各推荐1名选手参加8月的复赛,胜出者进入决赛。

  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各地区各部门初赛结束后,“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将开设专题,并在微信公众号设置投票页面,刊播进入复赛选手的宣讲短视频,评选最佳人气选手若干名。

  省委讲师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参赛选手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活跃于基层理论宣讲一线,积极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讲须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突出思想性、理论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善于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做到通俗易懂讲道理、务实有效解困惑。

  据了解,这是省委宣传部举办的第三届全省理论宣讲大赛,与以往相比,有三个不同:一是宣讲主题更突出,主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互动形式更便捷,不仅全程直播复赛和决赛,也可以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为喜欢的宣讲员投票点赞;三是参与方式更灵活,有意愿的参赛选手可以联系当地党委宣传部门参与选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