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在天水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才能胜利 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25/ 0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欣瑶

尹弘在天水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才能胜利 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日甘肃网天水3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今天在天水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咬紧牙关、加大力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尹弘先后来到天水市麦积区东岔镇码头村、连霍高速东岔收费站防疫卡口点、天水市实验小学分校项目建设现场、秦州区大城街道奋斗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检查农村防疫、交通卡点管控、建设工地防控措施落实、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发挥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天水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快速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发挥公安、工信、公卫“三公(工)”协同机制作用,对感染者发现点、居住点、工作点、活动点、活动轨迹线等“四点一线”全面深入排查,尽快查清传染源、传播链。统筹调配核酸检测力量,对重点区域扩大检测范围、加大检测频次,加快采、送、检进度,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做好检测人员专业培训和科学防护,严防出现交叉感染。

  尹弘强调,要强化精准管控,加强健康码动态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第一时间对重点区域精准赋码管控,减少人员流动,管住社会面。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加大“两站一场”、公路卡点管控力度,做好对外来人员、车辆、物资等的查验和轨迹跟踪,守好第一道关口。要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做好感染者分类救治。要及时准确发布权威疫情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防止不实信息传播,依法严格保护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安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要加强防疫物资、生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调度和供应,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尹弘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不等待观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落实中失职失责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石谋军、何伟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