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志愿红”筑起抗疫暖心防线

 2022/03/25/ 19:03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萍 通讯员蔡峰

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通讯员蔡峰

  连日来,在定西市漳县的大街小巷、乡村田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村庄、社区、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协助乡镇、村(社区)排查登记人员;他们总会出现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刻……他们就是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志愿者。

  “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使用公勺公筷、非必要不外出……”后爱萍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在看到漳县实践中心办公室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她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穿着这件红马甲,就像披上了战袍和铠甲,非常有力量。”最近几天,后爱萍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走进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在执勤点值班值守、保洁消毒。“我要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以行动彰显新时代志愿者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漳县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教育工作者、青年学生、普通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他们穿起“红马甲”,主动申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了解,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漳县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领域广泛、组织便捷、贴近群众等优势,及时发布了《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动员全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者按照“就近就便、规范有序”的原则,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筑起抗击疫情最暖心的防线。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90余支志愿服务队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筑牢了抗击疫情的暖心防线。

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