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守“沪”战“疫”!甘肃药业集团宣肺止嗽合剂显担当

 2022/03/29/ 17:53 来源:奔流新闻

  近期,新冠疫情本土多点、散发,上海面临疫情形势最严峻复杂的挑战。在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康”全过程中,中医药全程深度参与。其中,甘肃药业集团普安制药主导产品宣肺止嗽合剂更是成为抗疫“主力军”,展现出了独特的治疗价值和国药魅力。

  在具体遣方用药上,宣肺止嗽合剂与其他中成药一起,在解决患者发烧、头痛、咳嗽、咽痛等症状方面,取得较好的疗效,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宣肺止嗽合剂也在本轮上海市新冠疫情救治中,入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诊疗专家共识2022 春季版》。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自3月1日以来,上海的中医医疗机构已累计为隔离场所重点人群等发放包括宣肺止嗽合剂在内的中药预防方药达35万余份,中药预防干预还延伸到高校、养老机构等场所。

  上海抗疫中药方里的宣肺止嗽合剂是在基于《医学心悟》经典方“止嗽散”的基础上,经50余年多位名老中医的临床经验加减化裁后所组成的方剂,具有疏风宣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对治疗以咳嗽为主症的风邪犯肺证有优势疗效。

  作为国家级六类新药、中药二类保护品种、国家医保品种,宣肺止嗽合剂曾先后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甘肃省药学会发展奖一等奖、甘肃省新产品新技术奖等奖项,并荣登“2018年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排行榜”。在2021年,普安制药生产宣肺止嗽合剂高达1470多万盒,主要发往北京、上海等地,单品销售收入突破3亿元。

  成立于2004年的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创建以来,一直大力弘扬“普惠众生、安康万家”的企业理念,本着建设一流制药企业、提供一流产品服务的目标,坚持创新发展,稳健经营。其持有的“普安康”商标也被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

  据了解,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十大生态产业之中医中药产业的承载和牵引集团,是甘肃省唯一一家以医药健康为主业的省属医药企业集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医药领域省属重点国有企业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积极承担省级防疫物资采购和战略储备任务,从国内外采购5000多万元防疫物资,并多次向社会捐赠防疫物资累计近1000万元,彰显了国企“‘甘’为人先、‘药’有担当”的社会责任。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夏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