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网络中国节·清明】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图书馆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春雨润红心”线上祭英烈活动

 2022/04/01/ 10:38 来源:甘肃省图书馆

清明祭英烈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

  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时,

  有些人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图书馆联合云图有声特推出“清明祭英烈,春雨润红心”活动,邀您一起在线聆听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以此来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日-2022年4月5日

  参与方式:

  祭英烈

▲扫描或长按上方二维码“祭英烈”

聆听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青春之歌》 

  群山,古垒,旧堡,山坡上的羊群。聂耳被这雄伟的景色深深吸引,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到祖国的伟大、可爱。但一想到此时河山破碎,东北沦陷,聂耳顿时义愤填膺,一股无比充沛的生命力量从心中油然而生。聂耳激动地告诉苏平:“凭着万里长城,我对天发誓:我要把我的生命献给党!献给祖国!献给国际无产阶级!”

  《一百封革命家书》

  蔡元培、冯玉祥、鲁迅、朱德、陶行知、叶剑英……精心挑选近百封革命者的家书。在这些家书中,字里行间充满了革命者对家人的眷恋、思念、愧疚、期望和勉励。透过这些文字,我们可以看到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控诉、对革命的坚定信仰、对国家的无限热爱和勇于献身的精神。品读这些革命者的家书,能让我们更深切地感受这些革命先辈的侠骨柔情。

  《开国英雄的红色往事》

  为了新生的共和国,许多英雄倒了下去,再也没有起来,还有一些英雄有幸活了下来,见证了共和国的发展壮大。本书作者寻踪、采访了上百位为共和国的建立出生入死的老红军、老八路、老新四军,他们上至共和国上将,下至散落在乡间的普通革命功臣,是名副其实的“开国英雄”,通过那些开国英雄们的回忆,再现中国革命史上那一个个波澜壮阔的经典历史瞬间。

  《英雄儿女》

  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某师政委王文清到前线视察,在战场上遇到了老战友王复标之子王成。王成告诉王文清自己的妹妹王芳也在军中。后来在一次战役中,王成英勇牺牲,全军开展了学王成的运动。本书主要内容包括:《英雄儿女》《老兵新传》《冰山上的来客》《上甘岭》《羊城暗哨》《雷锋》《焦裕禄》《惊涛骇浪》等故事。

  《建党的故事》

  本书主要讲述了1921年7月下旬,一艘漂浮在嘉兴南湖上的画舫里,诞生了一个伟大的革命政党——中国共产党。它仿佛一盏暗夜里的明灯,照亮了民智初开的神州大地。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