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电力要闻

“工”克时艰 “会”聚力量,“娘家人”战疫再出发

 2022/04/02/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自今年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再度出发,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全力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疫情又来了?”

  三月份,正值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启动之时,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扰乱了紧张有序的工作节奏,奋战在各个战线的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确保公司各项工作不动摇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日夜坚守、履职尽责,筑起抗疫保电的坚强防线,为助力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我已经两周没回家了,自从新区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公司的所有职工都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全部坚守在公司,为尽快控制疫情蔓延贡献自己的力量”,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市场班副班长王文锦坚定的说。据悉,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启动的第一时间,该公司工会下拨慰问款44万元,通过主动调研一线在岗和居家封闭办公人员的实际需求,积极购买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为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送去了蔬菜、水果、方便食品等慰问品。

  “蓝衣巾帼”撑起抗疫半边天

  疫情发生之时恰逢国际妇女节,原本喜庆欢快的节日忽然紧张了起来,陇电女工们放弃春暖花开的节日美好,回到了她们坚守的生产一线,值守的调度台上,防疫后勤的保障线上。“储备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能满足基本保障需求吗?楼上楼下都做好消杀了没有?大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避免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这是国网景泰县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李明宏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日常,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女工,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她的“战场”不在“明面儿”上,而在那些“不起眼”的细枝末节里。她是众多电力巾帼的缩影,她们在做好本职工作,完成保供电任务的同时,也同样是身处抗疫一线的家人们的坚强后盾,她们或夫妻携手,或母子同心,诠释了电力人的责任与担当;她们用坚守和付出,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用光明和温暖为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用旋律为英雄喝彩

  “白衣天使毅然出征,青春和热血并肩奋斗,电力卫士义无反顾,守护千家万户的灯火”。战“疫”正酣,一首由该公司工会音乐舞蹈协会、兰州供电公司、甘肃送变电公司共同原创的抗疫主题歌曲《陇原光明》带着爱带着情来到每个人身边,歌曲唱出了电网人保证光明在线的决心与信念、唱出了在疫情中默默奉献的平凡电网人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拨动心弦的旋律、似曾相识的场景让人倍感温暖。歌曲创作人陈润德说:我写歌首先是因为自己喜欢音乐,就像别人拿文字、照片来记录生活,生活中,只要有一件事情对我触动很大,我都会想要通过音乐来表达这种感情,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抗疫的共鸣之情。据悉,自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工会各文体协会先后创作了《小兰小兰》《电靓金城》《陇原光明》三首原创歌曲,创作书法美术摄影作品800余幅,这些作品记录了抗疫一线人员奋勇向前的关键时刻、描绘了干部职工共克时艰的动人画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强大的文化力量。

  反复无常的疫情,阻挡了人们归家的脚步,黯淡了春天的色彩,电力卫士逆行出征,“娘家人”保驾护航,共同奔赴在崭新的春天里,击碎黑暗中病毒的凝视,照亮抗疫战场每一位电力卫士的身影。(高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