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增订货增长75% 工业总产值增长24% 兰石集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2/04/04/ 0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占东

新增订货增长75% 工业总产值增长24%

兰石集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2022年一季度最后一天,兰石集团传来好消息:该公司一季度新增订货20.81亿元,同比增长75.47%;工业总产值11.68亿元,同比增长24.02%;装备制造板块营业收入10.94亿元,同比增长22.31%;集团营业收入18.55亿元,同比增长8.46%。胜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兰石集团全面落实“强工业、强省会”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市场营销持续发力,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新兴产业方兴未艾。通过持续开展打破营销“天花板”专项行动,激发营销人员动能活力,一季度装备制造主业新增订货20.81亿元,超额完成计划进度目标。基于饱满的在手订单,兰石集团内部强化生产资源统筹安排,精密排产,确保了各类产品的稳定产出,工业产销率99.51%,基本做到满产满销。石油钻采装备产业和炼油化工装备产业工业产值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铸造及其他金属制品制造产业工业产值同比实现翻一番,优势产业对工业经济形成强有力支撑。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兰石集团充分发挥“甘肃省能源装备创新联合体”、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省部级创新研发平台作用,攻克“卡脖子”技术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发挥我省石油化工装备产业链链主企业作用,紧盯国家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快速占领国产化N08810(镍基合金)冷氢化反应器市场领先地位,有力支撑新能源光伏多晶硅装备产业发展。完成“超高强度、高压储氢用材料及装备”样机试制,积极推进自主研发加氢站用超高压储氢容器。积极与中核钛白共谋合作发展,1500吨/年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示范项目如期开工建设、5000吨/年纳米氧化锌项目持续推进。同时,发挥产业优势,瞄准储能+微电网、核电及清洁能源装备、氢能产业等领域开发高附加值产品,聚焦高端耐磨材料、模具钢,有色金属钛合金、铜合金等新材料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