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市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2/04/04/ 22: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搭建线上缅怀祭扫英烈平台。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为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风尚,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3月17日至4月10日在全市集中开展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纪念烈士工作。

  结合烈士亲属、战友、社会各界人员因当前疫情影响无法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祭扫的实际,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网上祭扫,只需拨打电话等方式预约,工作人员即可安排专人进行祭扫,方便社会各界群众足不出户纪念缅怀英烈,以可视化、交互性“云祭扫”形成文明祭扫新风尚。自3月18日起,兰州市烈士陵园全体工作人员为1529名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为全国各地30余家单位完成了代祭扫服务,已有140余万人参与网上祭扫活动,向烈士献上寄语30余万条。3月20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成员代表兰州广大市民、兰州退役军人向长眠于兰州市烈士陵园的喀喇昆仑勇士“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表达了崇高敬意。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华英烈网祭扫平台,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网站首页建立“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栏,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菜单栏设立“网上祭英烈”通道,将兰州战役纪念馆5个单元15个展柜30多名先烈事迹以及王学礼、李锡贵等烈士英雄事迹8集“红色故事会”进行线上展播,同时优化兰州市烈士陵园VR虚拟展示系统,搭建起线上缅怀祭扫英烈、学习英烈精神的立体化平台。连日来,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VR实景展示、扫二维码、视频祭扫等多样化形式开展线上祭扫活动。省内外多地中小学生通过网络献花留言、征文、朗诵、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长眠于兰州市烈士陵园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营造了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

(图片均由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