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纪念活动

 2022/04/05/ 19:3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3月17日至4月10日,为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有序做好烈士纪念工作。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举办“红色记忆·薪火赓续”征文大赛;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华英烈网祭扫平台,在局官方网站首页建立“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栏;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立“网上祭英烈”通道,对兰州战役纪念馆30多名烈士英雄事迹进行线上展播;优化兰州市烈士陵园VR虚拟展示系统,搭建线上缅怀祭扫英烈平台。

  针对疫情影响,无法前去兰州市烈士陵园祭扫的实际,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服务,祭扫群众只需拨打电话预约,工作人员即可安排专人进行祭扫。自3月18日起,社会各界已有140余万人参与网上祭扫活动,兰州市烈士陵园全体工作人员已为1529名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为全国各地30余家单位和个人完成了代祭扫服务。此外,兰州市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部分退役军人党员代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