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网络中国节·清明】安定:清明祭英烈 文明寄追思

 2022/04/06/ 0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王 颖

安定:清明祭英烈 文明寄追思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王 颖

  清明时节,定西市安定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铿锵无悔守正义,舍身殉职写人生……”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开设“清明祭”专栏,线上开展原创诗歌诵读,以感恩奋进的情感,表达对革命精神的敬仰之情,以及献身使命、忠诚履职的坚定信念。

  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定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推出“奋进·清明祭英烈”主题诗歌朗诵活动,讲述陈超群、程振刚、王英才、杨积玺、陈清俊等65位安定烈士的英雄事迹,以特殊方式告慰英烈。

  安定区各中小学也围绕“清明祭英烈”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在“云祭扫”中,广大师生通过抒写感言、签名寄语等方式缅怀英烈。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与民族主义情怀,教育青少年学生在先烈事迹中汲取感恩成长、立志报国的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定区称钩驿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祭扫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大家一致表示,将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