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市选拔赛启动

 2022/04/06/ 08:4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市选拔赛启动

  每日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从即日起至4月15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市选拔赛开始报名。

  据悉,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市选拔赛的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4月15日。报名采取“行业部门+县区”双通道报名方式,由各县区组织推荐,按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主体赛服务业项目组、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分类报名,不得兼报。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参赛项目需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往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主体赛市级选拔赛时间在2022年5月,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复赛和决赛原则上采取项目路演方式进行,因特殊情况不能举办现场路演的,在报请省大赛组委会同意后,按照统一规则,采取线上路演或专家集中评审等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排名。确定甘肃省选拔赛参赛项目时间在5月31日前,甘肃省选拔赛时间在6月。

  市级组委会将优秀项目纳入市级创业项目库,并择机组织创业训练营活动,进一步提升和培育创业项目市场竞争能力。对晋级甘肃省选拔赛决赛的项目,特别是晋级全国选拔赛的项目,可按政策规定在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奖补、入驻孵化基地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