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学习强企 职工专业书屋为员工“充电”“加油”

 2022/04/09/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8日上午,甘肃建投华陇投资公司职工专业书屋正式揭牌,该书屋旨在储备专业投融资干部,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建设学习型企业,打造专业化团队,将自主学习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学习强企,学习兴企。

  在揭牌仪式上,甘肃建投华陇投资公司领导及员工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发言。甘肃建投华陇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陈云讲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作为一个投融资企业,向投资专家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是一个学习型和创业型企业必有的特质。员工李治国对职工专业书屋的启动深感欣慰,表示将用好学习平台,学习投融资理论的新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学以致用,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我们将把职工专业书屋作为‘学习取经’的‘藏经阁’,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熟读专业书籍,提升专业水平。”青年职工代表王媛说。

  甘肃建投华陇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自云表示,华陇投资作为甘肃建投唯一的投融资平台,如何发挥好投融资平台功能和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投融资干部队伍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打造企业专业书屋正是出于这样的初衷。职工专业书屋将杜绝形式主义,注重实效,并将读书纳入员工年度考核,把职工专业书屋建设成为提升职工能力的重要平台,培育崇尚读书、热爱学习的文化氛围,引导职工通过读书,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切实将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转化为企业的经济效益。

  职工专业书屋囊括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投资行业的基础知识;包含了《聪明的投资者》《证券分析》《巴菲特传》等格雷厄姆、巴菲特投资大师的经典;收集了张磊的《价值》、王国斌的《投资中国》等国内投资大咖的实践总结。还收集了管理类、社科类、文学类等名家著作。

  华陇国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陇投资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6日,9月被列为甘肃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是甘肃建投唯一投融资平台。公司牢牢把握“产业投资的主通道”和“资产管理的新平台”两大定位,布局“产业投资、金融服务、资产管理”三大业务板块。截至2021年底,实现投融资总额34.55亿元,投资金额15.64亿元,融资总额18.91亿元。(陈丽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