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工商联、甘肃省司法厅印发实施办法促进民企法治建设

 2022/04/14/ 0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虎

省工商联省司法厅印发实施办法促进民企法治建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近日,甘肃省工商联、甘肃省司法厅印发《甘肃省法治民企建设实施办法(2021-2025年)》,旨在进一步加强法治民企建设,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办法》指出,甘肃省法治民企建设紧紧围绕“三新一高”要求,促进“两个健康”扎实推进,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推进,坚持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坚持因企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明确了“着力补齐法治民企建设短板不足,着力提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能力水平,着力推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着力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法治基础”的建设方向。

  《实施办法》主要从强化民营企业法治观念、促进民营经济领域规范建设、加强民营经济领域权利保护、推动社会治理法治化四个方面提出23条具体举措,提出力争到2025年,全省民营经济人士诚信守法意识和合规经营理念不断增强,法商素养有较大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有较大提高,民营企业内部治理更加科学合理,法律风险防范和企业合规意识普遍提高,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制度不断健全,企业能够根据规模、行业等自身特点不断加强合规建设,企业管理法治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