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部署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4/14/ 2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印发《甘肃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决定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织密织牢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精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大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的三十五条具体措施进行分级分行业领域动员部署、全面自查、督导检查和“回头看”检查,重点检查地方党委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地方政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追究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情况、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项目审批安全红线把守情况、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资质行为查处情况、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情况、“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执法检查宽松软整治情况、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安全生产隐患举报激励情况、事故瞒报谎报迟报漏报行为查处情况及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突出整治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民航、工贸、道路交通、铁路、工程施工、燃气、消防、特种设备、水电站、教育、文旅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

  大检查中将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方式方法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强化责任措施落实,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对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严查严处、严肃追责。对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甘肃省三十五条具体措施、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对非法违法行为公开曝光。保持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严格实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的打击治理措施。

  省安委会将适时多轮次开展综合督查或诊断式督查。省级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注重从“条”上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本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指导帮助各地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法制等深层次矛盾问题,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

  省安委会办公室对市州已组织开展“四不两直”诊断式督导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