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 明确5个方面、21项具体工作任务

 2022/04/15/ 0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顾丽娟

甘肃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

明确5个方面、21项具体工作任务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自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启动以来,我省积极组织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组深入一线服务指导,定期调度分析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指导各地、各园区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开展。

  近年初,我省部署启动为期一年的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省安委会制定印发《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明确5个方面、21项具体工作任务,制定省、市、县、园区、企业重点任务清单。针对集中治理重点工作,省安委办又陆续制定印发《甘肃省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实施方案》等9个专项方案,省公安厅印发《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形成集中治理“1+10”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全面推进集中治理向纵深展开。

  据介绍,一季度,我省将18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217个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纳入产业转移项目风险防控范围;对152家精细化工企业实施“四个清零”回头看;对辖区10家油气长输管道企业的基础信息、管道信息、高后果区信息进行更新完善;排查管道外部隐患559条、管道本体隐患106条、高风险区域606个,制定“一区一案”605个;建立专家服务团队指导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并选取企业示范试点;升级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培训工作人员3000余名;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组织各市县和化工园区对相关企业“三类人员”和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开展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培训对象底数。同时,深入化工园区开展评估复核工作,完成了15个化工园区第一轮复核评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