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十四次党代会】踔厉奋发勇担当 蹄疾步稳开新局——甘肃金控集团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2022/04/15/ 0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进磊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十四次党代会】

踔厉奋发勇担当 蹄疾步稳开新局

——甘肃金控集团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张进磊

甘肃金控集团2022年度经营工作会现场。

  今年以来,甘肃金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创新,坚守风险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一季度甘肃金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完成预期目标,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新的一年,甘肃金控集团方向已明、目标已定,定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力实干,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甘肃金控集团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担当有为

  确保金融服务“不缺位”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筑牢内部防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充分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金控集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经营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作为省属国有金融企业,甘肃金控集团党委要求,各子公司须迎难而上,确保金融服务不缺位,全力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甘肃金控各子公司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发挥优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甘肃金控担保集团积极推广“国担快贷”“金担快贷”专项担保产品和电子投标保函业务,确保疫情期间担保服务不歇业、不断档、不掉线。3月份以来,共受理业务106项、金额7.6亿元,为14家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担保贷款2.6亿元。

  甘肃金控投资公司积极响应紧急动员,加强应急周转金服务保障部署,积极协调资金,优化线上线下办理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6家企业投放应急周转金2.78亿元。

  甘肃征信公司用活用好“陇信通”平台和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通过优化线上服务流程、强化平台精准对接等方式,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一季度,平台新增注册企业250户,成功撮合融资74笔,共计12.1亿元。

  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发挥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功能,将专精特新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在疫情期间为挂牌企业精准匹配对接融资需求1000万元,为2家企业实现股权质押融资4000万元,切实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陇原融资租赁公司依托“陇信通”平台和融资租赁业务系统,及时开展线上业务办理,实现线上获客对接企业,远程收集企业资料,视频签署合同协议。疫情期间,线上累计签订融资租赁合同2.3亿元。

  ……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甘肃金控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本色、彰显担当使命,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甘肃金控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甘肃金控集团将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