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增强安全意识 共筑安全屏障——省委政法委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2/04/15/ 0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虎

增强安全意识 共筑安全屏障

——省委政法委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 虎

  “真的很后悔,我的泄密行为给国家、单位和家人造成了很大影响……”警示片中的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忏悔,为现场观看者敲响警钟。

  4月14日下午,省委政法委举办保密宣传月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辅导培训会,通过学习保密规定、举办专题讲座、观看保密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政法机关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在培训会上,省国家安全厅有关同志作了专题辅导,讲座中典型案例的生动再现和深入浅出的阐释,是一次专业知识的再普及,更是一次思想再动员。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保密和国家安全工作重大风险,切实在机关每个工作人员的头脑中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思想防线和保密屏障。”省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黄海龙说。

  近日,省委政法委各部门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研讨,将安全保密和反间防谍教育纳入支部学习教育内容,在微信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发布视频、海报等国家安全知识,在机关楼道内不间断播放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等,持续加深机关工作人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

  连日来,持续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对政法工作者增强防范意识、筑牢防范屏障、做好防范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政法工作者,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贡献力量。”省委政法委政治安全处处长林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