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路政行政处罚办理实现电子化

 2022/04/15/ 08: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何怡璇

全省路政行政处罚办理实现电子化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你们确实给大家办了个好事情,轻轻一扫码就将罚款交了,再也不用等待,实在太方便了”。4月11日,临夏的货车司机石先生在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临夏大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手机上通过“甘肃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非税收入移动实时缴费小微系统”成功在线上缴纳了交通罚没款,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分钟。这是小微系统启用后成功办理的第一笔业务。

  记者在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了解到,在此之前,在办理路政行政处罚案件过程中,车主在缴纳行政处罚款时,只能在工作日现场办理,非工作日缴费难、开票难的问题给车主造成了困扰。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主动延伸服务职能,启动了费用收缴电子化改革。

  经总队与省财政部门积极协调,“甘肃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非税收入移动实时缴费小微系统”于4月11日正式上线运行。小微系统开通了手机线上缴费功能,将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与国库信息处理系统直接连通,车主可以在任意时段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应缴罚款,同时开具电子发票,并且每一笔款项,都将通过合规的清算渠道实时进入国库。至此,高速路政非税收入所涉及的交通罚没收入和公路路产损坏赔偿费均实现了网上缴纳与开票。缴费时间缩短了,办事效率提高了,便捷的操作赢得了行政相对人的普遍称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