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电网建设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全电厨房”打造“舌尖上的丹霞”

 2022/04/15/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没有高蹿灼热的火苗,没有热辐射和噪音污染,不用搬运瓶装液化气,只需要轻轻按下电源开关键,在厨师们的烹饪巧手下美味热乎的饭菜即可出炉。4月14日,张掖市临泽县彩虹之旅·丹霞宴的中央厨房内,师傅们颠勺烧菜,忙的热火朝天,整洁敞亮的“全电厨房”令人眼前一亮。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彩虹之旅·丹霞宴中央厨房进行用电安全宣传。潘磊 摄

  彩虹之旅·丹霞宴中央厨房项目坐落于张掖市临泽县彩虹康养庄园内,为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积极推动电能替代项目,张掖市丹霞景区引入“中央厨房”模式,打造“丹霞宴”餐饮品牌,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气、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理念,深挖本地饮食文化内涵,融山韵、水韵、食韵为一体,立足“丹霞”,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丹霞宴”。

  “咱们厨房,自项目建设以来,从基础设施、线路铺设到设备调试,只要我们有需求,供电公司员工就会上门为我们及时服务,解决问题。”在丹霞中央厨房里,项目经理宋鹏程向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倪家营供电所员工朵永宇说道。

彩虹之旅·丹霞宴中央厨房工作区。潘磊 摄

  据了解,项目建设初期,该公司针对该项目用电需求,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多次与该项目负责人沟通和上门勘察,确定厨房改造方案。为推进“全电厨房”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从工程开工到主体建设完成,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持续跟进,在客户无感知的情况下完成线路铺设和表计安装,为客户全电厨房保驾护航。此外,丹霞宴中心厨房不仅采用了全电厨房设计,还采取了空气源热泵等新取暖方式,真正实现了电能替代全覆盖。

  “过去的厨房都用的是煤炉,不仅脏而且油烟大。现在的厨房,干净整洁,没有油烟味,使用电炊具,火候能够精准把握,菜品质量大大提高了,而且厨房无明火,真是安全又放心。”面对眼前的新厨房,厨师徐海鹏毫不吝啬的给予好评。实现“全面电气化”以来,烹饪无明火,操作智能便捷,精准控油控温,规避了燃气泄漏、油锅爆燃等安全隐患,确保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全电厨房相较于传统厨房优势明显,不仅节能高效,而且安全可靠。电磁灶的加热速度快,效率高达90%,比传统燃气灶具效率高出30%至60%,减少碳排放30%至50%,耗能减少68%至77%。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彩虹之旅·丹霞宴中央厨房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杨晓英 摄

  据丹霞宴中央厨房项目负责人张涛介绍,预计4月20日该项目将进入全面试运行阶段,依托丹霞大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中央厨房为核心,后期将以机关餐、学生餐、酒店餐为龙头,带动卫星厨房发展,在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的基础上,有效构建贯通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冷链仓储、物流配送、营销推广的现代化产销体系和完整的绿色产业链。形成一体多元化优势的“集成化”团膳餐饮管理服务,引导休闲文化、餐饮娱乐等产业发展,推动丹霞文旅产业的加速前进,真正意义上做到“舌尖上的丹霞”。

  全电厨房的投运和推广是该公司积极推广电能替代、推进乡村电气化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公司立足实际,把因地制宜落实好电能替代、农村办电,作为推动绿色转型、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农村电网建设力度,把乡村振兴和电能替代相结合,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不断提升乡村办电质效和服务水平。

  下阶段,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将以服务能源绿色发展为目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树立主动服务意识,聚焦能源电气化,为客户减负、为社会添彩,积极倡导电能替代、节能减排,助推张掖彩虹城市加速建设。(缪梦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