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2022/04/15/ 22: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4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今天2022年甘肃省肿瘤防治宣传周在甘肃省肿瘤医院启动。宣传周启动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省卫健委、省肿瘤医院、省癌症中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市、县(区)卫生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单位1500余人线上收看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国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李霓介绍了“中国居民癌症防控行动”,该行动由国家癌症中心倡导,为我国居民提供癌症风险因素测评和公益筛查等服务,以期推进我国癌症预防筛查、早诊早治,着力缓解民生痛点。目前“中国居民癌症防控行动”小程序已在我省推广使用。

  “2022年甘肃省死因监测结果显示,恶性肿瘤为我省居民第二位死亡原因,占死亡总数的20.04%,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病,通过改变不良生活方式,30%以上的癌症可以得到预防。”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陈发青介绍,近年来,我省通过大力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及“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取得了良好的健康效应和社会效应。

  全省各地将围绕“癌症防治 早早行动”活动主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举办科普讲座、专家义诊、网络答疑、肿瘤防治知识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充分发挥肿瘤防治专家作用,联动社会各界,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