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净网”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22/04/16/ 0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我省“净网”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记者从省公安厅今天举行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连续组织开展“净网”专项行动,依法打击网络突出违法犯罪,全力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健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严打涉数据安全犯罪,以斩断信息泄露源头为目标,以强化行业监管为抓手,深挖严打非法窃取贩卖信息团伙;坚持“全链打击、生态治理”策略,重点围绕网络赌博和网络“黑灰产”犯罪团伙,严打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犯罪;严打破坏社会公平诚信犯罪,围绕搭建假冒政府网站、制贩假证等违法犯罪,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力度。自2021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侦破网络违法犯罪案件25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60名,行政处罚违法互联网企业、单位1990家,有力维护了网络空间安全和网上秩序稳定,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网上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