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季度 跑好“第一棒” 拼出“开门红”】兰州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1181份

 2022/04/20/ 0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蔡文正

【一季度 跑好“第一棒” 拼出“开门红”】

兰州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1181份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近日,兰州海关所属金城海关签发一份对日本《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签证产品为甘草酸二钾盐,货值34万美元。凭借该证书,该批货物可享受关税优惠1万美元。今年一季度,兰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81份,同比增长13.56%,签证金额1.12亿美元,同比增长62.6%,帮助出口企业在目的国享受关税减免200余万美元。

  甘肃中仕达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杂粮杂豆为主的企业,该企业出口泰国的货物已申请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RCEP实施后,关税优惠力度更大了,产品的竞争力提高了,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对东南亚国家的产品出口规模。”公司出口部经理颜新娟说。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持续推广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功能,实现证书申领“秒级审核,即时打印”,进一步提升出口企业签证便利化程度,充分发挥原产地证书这一出口产品的“经济护照”优势,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一季度,企业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率达71.6%,比去年同期增长25.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