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平凉法院:当好“三员”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04/20/ 12:42 来源:新甘肃

为煤电企业发放绿色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今年以来,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出台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九大产业链发展的3份实施意见,细化75项司法举措,指导全市法院提供精准有效司法服务。

  当好“护航员”,全链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平凉中院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及“软暴力”“套路贷”、欺行霸市、非法经营、强迫交易等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强化知识产权审判,保护知名品牌。健全企业破产“府院联动”机制,审结平凉首例“房企”破产案,该案被评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开展“雷霆”集中执行专项行动,2021年以来执行到位涉民营企业案款7.77亿元。

  当好“服务员”,全领域增强企业司法获得感。围绕九大产业布局,在全市法院设立苹果产业等7个特色巡回法庭,增强司法服务产业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法官联系九大产业链链上企业制度,开展“送法进企”活动,瞄准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重点难点问题,编制《涉民营企业风险防范问答手册》和《企业绿色发展告知书》,帮助企业规范内部治理、预防法律风险、依法诚信经营。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强化诉调对接平台建设,诉前调解涉企纠纷214件,切实让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诉累。应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当好“宣传员”,全方位提升司法保障的能力水平。严格落实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和监督管理职责,严把审判质效关,确保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在立案、保全、审理、执行和司法公开等各环节,对涉案企业生产经营可能受到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估并作出有效防范和处置,尽最大可能采取调解、和解方式化解涉企纠纷,涉企案件调解率达43%。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

互联网法庭云端开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