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舞动于丝绸之路上的花朵”即将绽放 兰州奥体中心4月底试运行

 2022/04/21/ 06:5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舞动于丝绸之路上的花朵”即将绽放

兰州奥体中心月底试运行

  兰州奥体中心计划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并转入试运行阶段。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玫瑰体育场的天然草坪已露出了真容、百合游泳馆内游泳池里已经注上了水、场馆外工人正在抢种绿植……4月20日,记者在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建设者们正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忙建设,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各建设环节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活动部工作人员介绍称,目前兰州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工程中,地基与基础分部、主体结构分部、钢结构分部已全部完成施工;体育工艺工程、草坪、户外场地、跑道、音响、灯光也已全部安装完成,目前正进行联合验收的准备工作。计划在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并转入试运行阶段。

  兰州奥体中心各单体建筑以“舞动于丝绸之路上的花朵”为设计理念,分别为:

  玫瑰体育场、郁金香综合馆、百合游泳馆、荷花网球馆、兰花体育综合体。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

  玫瑰体育场

  有座位近6万个,具备承担国际单项体育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的全国甲级场馆,并铺设有天然草坪和国际田联认证的塑胶跑道,未来在这块场地上,除了可以开展大型体育赛事,还可以举办大型演唱会和展会。

  郁金香综合馆

  可容纳观众8000人,该馆最大的亮点就是可在6到8小时内完成从篮球场地到冰球场地的转换,这里将被打造成文体竞演中心。观众可以在“冰篮”转换中感受不同竞技项目的独特魅力。

  百合游泳馆

  可容纳观众3000人,这里配套有一个比赛跳水池、比赛游泳池以及运动员热身池,而运动员热身池未来将会成为全民健身游泳基地。

  荷花网球馆

  可容纳观众3000人,场馆拥有可开合的屋面,日后这里除了进行网球比赛外还可以进行年轻人喜爱的动漫展览、电竞比赛、脱口秀表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