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市西固警方抓获两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2022/04/21/ 07: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通讯员 李军利

西固警方抓获两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先后在重庆市巴南区、酒泉市肃州区抓获两名“帮信”案件犯罪嫌疑人,破获本地案件两起,核破外地案件18起,总涉案金额150余万元。

  3月11日,西固分局刑侦一大队接辖区居民马某报警,称其被他人以在抖音上完成给商家点赞任务为由骗去10万余元。接警后,民警对涉案资金进行研判,在西固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确定居住在重庆市的吴某有涉嫌“帮信”犯罪的重大嫌疑。4月15日,在重庆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重庆市巴南区将吴某抓获。经讯问,吴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为了经济利益,将名下两张银行卡提供给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进行资金洗转取现的犯罪事实。经进一步核实,吴某的银行卡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14起,涉案资金62万余元。

  4月9日,西固分局刑侦一大队接辖区居民徐某报案,称在陌生QQ推荐其下载一款交友软件。对方以做任务刷单获取返利及添加“同城异性好友”资格的方式诈骗其41万余元。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被骗资金转入酒泉市郇某的银行卡,后该笔资金被洗转取现,遂锁定郇荣有涉嫌“帮信”犯罪的重大嫌疑。在西固分局合成、网安部门以及酒泉警方的配合下,民警于4月16日在酒泉市肃州区将犯罪嫌疑人郇某抓获。经讯问,郇某供述了将其手机、银行卡提供给电信诈骗嫌疑人进行资金洗转取现的犯罪事实,该银行卡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4起,涉案资金3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郇某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李军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