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崇信:党建+“五平共治” 构建现代乡村治理新格局

 2022/04/21/ 16: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党洼村2021年被评为全省美丽庭院示范村。

  新甘肃客户端崇信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近年来,崇信县柏树镇党洼村把苹果文化与平安文化相融合,按照干部要公平、村子要太平、内心要和平、家庭要康平、生活要水平的“五平共治”理念,使全村治理水平有效提升,2021年党洼村被评为全省美丽庭院示范村。

  党洼村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双诺”机制,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让干部用权为公、用权立公。在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4名村干部都达到了专职化,确保村里的事能公平公正处理。在组织全村群众落实村规民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矛盾调节体系建设,去年村矛盾调解委员会累计调处邻里之间、家庭关系等矛盾纠纷12起,所有矛盾均在村内解决。

  党洼村建设家风家训馆,开展“苹果人家”、文明家庭评选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涌现出多个模范典型。探索推行红苹果紧急呼叫按钮、红苹果智能手环服务,前置居家养老服务,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按照“青砖白墙黛瓦,翠竹苹果人家”的设计理念,建设美丽村庄,发展优质苹果和生态养殖,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

党洼村一角。

党洼村是全镇苹果产业发展的重点村。

为群众佩戴红苹果智能手环。

设立村规民约,维护社会稳定,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