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季度末 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4658亿元

 2022/04/21/ 17: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4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今天,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截至一季度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4658亿元,同比增长7.41%,一季度新增贷款753亿元。全省金融运行健康平稳,呈现出“贷款保持平稳增长,存款保持较高增速”的良好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住户贷款增长回落。截至一季度末,全省金融机构住户贷款余额6605亿元,同比增长5.24%,增速同比下降6.94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贷款79亿元,同比少增178亿元。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住户消费意愿持续减弱,住户短期消费贷款少增明显,一季度减少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6亿元。另一方面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整,以房贷为主的住户中长期消费贷款增长放缓,一季度新增111亿元,同比少增82亿元。

  此外,存款保持较高增速,截至一季度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3903亿元,同比增长9.17%,增速同比提高4.55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存款1289亿元,同比多增385亿元。企业存款同比少增。截至一季度末,全省金融机构企业存款余额4861亿元,同比下降3.32%,降幅同比收窄1.17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存款85亿元,同比少增24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