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不懈抓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4/25/ 04: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不懈抓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蒲永能

  习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疫情形势,对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展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贯穿着科学的思想方法。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坚持不懈抓细做实防疫各项工作,为抗疫斗争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始终坚持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审时度势科学预判、果断决策迅速出击、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举国同心抗击疫情。特别是习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赴实地调研,发挥了领航指向、把舵前行的核心作用。事实证明,我国抗击疫情取得巨大成功,最根本的就在于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省军区部队要持续强化号令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检验党性觉悟、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二、要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理念。习主席强调指出:“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回顾两年多来的抗疫实践,不放弃每一个感染者,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生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对14亿多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理念的真实写照。我军作为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性质宗旨的体现,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力量源泉。省军区部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初心使命,着力强化宗旨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坚持军民一心、同舟共济,坚持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在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疫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

  三、要全面落实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方针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党和国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快速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阻遏了疫情传播和蔓延,甘肃省也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疫情“歼灭战”。可以说,快速和精准的“动态清零”,是我们有效控制疫情的重要法宝,也是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然选择。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刻领悟习主席“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方法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早日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各项工作。习主席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这一重要决策部署,对部队来讲,就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各项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急应战准备,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深化作战问题研究,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要统筹力量资源聚力规划攻坚,充分调动各领域、各方面、各层级的积极性主动性,紧前推动国防动员领域“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落地;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部队管理教育秩序,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年度任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冲击影响,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