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电力要闻

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院士开讲“能源互联网百家讲坛”

 2022/04/25/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4月22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签约院士王锡凡,通过线下授课和线上开放式直播的联合形式,为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和国网甘肃电科院的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一堂特殊的专题授课,两院一共400余人次通过钉钉线上聆听了这堂长达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开放式直播课。

  王锡凡是中国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这次他作为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互联网百家讲坛”系列主讲专家之一,以《3060与我国电力工业转型》为题,介绍了在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产生了重大影响的能源生产和消费技术的能源革命,并通过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现状,讨论电力系统的发展趋势。

  王锡凡院士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电力系统分析规划、电力市场、新型输电技术等,是国内著名的电力系统专家。一直以来,王锡凡院士十分关注西北电网的发展,早在2011年6月,王锡凡就曾与国网甘肃电科院就“能源革命形势下我国电力发展的路径”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提出电网运行方式变革、分频输电以及我国电力市场改革方向等一系列具有启发性的见解。此次“能源互联网百家讲坛”,甘肃电科院与院士团队密切协作,讲座在钉钉面向电科院进行开放式直播,提供了一次技术交流与学习的盛宴。

  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优势加强学术交流,是国网甘肃电科院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着眼新时代的发展要求,电科院积极投身于“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决策,抢抓“双碳”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甘肃新能源快速发展的有利契机,着力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祁怀忠 马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