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加强版权保护 建设文化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

 2022/04/25/ 20: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李萍 王宇晨

王成勇致辞

  新甘肃客户端4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李萍 王宇晨)“这是全省版权界的一项重大成果,标志着我省版权保护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特别是在媒体版权保护和运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今天上午,在甘肃媒体版权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在致辞中表示。

  “不断加强媒体版权保护,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营造良好的媒体传播秩序和环境,是当前版权界和媒体界共同的重要课题。”王成勇表示,甘肃媒体版权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对于推进全省媒体版权登记、加强媒体版权社会服务、实现媒体版权经济价值转化,将会产生非常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活动现场

  甘肃媒体版权服务平台上线后,如何持续强化媒体版权保护,王成勇从3个方面提出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新闻作品登记、确权工作中,要严把导向关、内容关、质量关,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对导向偏离、格调低下、低俗庸俗媚俗的作品,坚决不予登记、确权和保护。

  同时,要提升版权保护和服务能力,要把全面保护作为媒体版权保护工作的主基调,把网络版权保护作为主战场,坚持保护与发展、监管与服务并重,通过开展新闻作品版权确权、侵权监测、存证固证、运营交易、维权服务等多项业务,着力打通媒体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加强版权社会服务,促进媒体版权产业化发展。

  此外,要加强社会宣传和协作联动。媒体版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要着力发挥版权宣传的职能作用,广泛普及版权知识,激发社会公众参与媒体版权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力营造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媒体要加强与版权管理机构、有关行业协会等的协作,广泛调动和利用社会资源,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努力为促进我省媒体版权保护与发展、建设文化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