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人间春浓·花开疫散” “五一”期间 武威各景区将“绽放”精彩

 2022/04/27/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人间春浓·花开疫散”

“五一”期间 武威各景区将“绽放”精彩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五一”即将到来,武威市各大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分别推出“人间春浓·花开疫散”、“春游武威·寻迹五凉”、体验拓印等系列活动,将会让人们的 “五一”假期生活更精彩。

  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于5月1日当天推出汉服同袍共度武威华服主题系列活动。其中,既有汉服文化展演开幕式,还有祭花神仪式、汉服展演和游园拍照赏景。5月2日,有古风互市,举办汉服佩饰集市,再现历史热闹繁华场景;古风学堂,邀请专业老师现场示范教学,为汉服同袍讲解礼仪文化,示范礼仪规范。还有投壶游戏、飞花令、寻宝游戏等传统游戏活动。5月3日,有汉服体验活动。“披罗衣之璀粲兮,珥瑶碧之华琚”,“五一”与汉服的相遇,恰如一场浪漫的邂逅,让人初见惊艳,再见倾心。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将在“五一”期间推出“春游武威·寻迹五凉”亲子趣味赛。通过争分夺秒 (五凉历史知多少)、指手画脚(你来比划我来猜)、手舞足蹈(传统竞技大比拼)、乐此不疲(“痛并快乐着”)、寻迹五凉(NPC大作战)等活动内容,让人们在“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的5月,度过耳目一新、眼前一亮,涨知识、有意义的快乐假期。

  “五一”期间,人们可在武威文庙孔子学堂免费体验拓印活动。铺开一纸一墨,体验人、纸、墨之间的微妙互动。假期中,武威文庙特别提供免费精美汉服,让人们的文庙之旅“景美人更美”。另外,武威文庙自建成以来就承载着谆谆学子们金榜题名的美好心愿。逛文庙、缅先师、祈心愿、圆梦想,学子们可以通过敬鲜花、挂福牌、系丝带、拜先师等方式来表达对孔子的崇敬,寄托学业有成的心愿。“五一”逛武威文庙,学生可免费领取鲜花用于敬献先师孔子。同时,学生还可以在大成殿前免费参与“击鼓明志”活动,寓志于鼓,体验有趣的传统礼仪。还有“小状元”拍照打卡活动,让大家体验一次“中”状元感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