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电力要闻

国网甘肃电力:全力推动工会工作由优秀向卓越迈进

 2022/04/29/ 1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4月28日,国网甘肃电力工会召开二届九次全委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明确了2022年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国网甘肃电力各级工会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扣“1350”(一心为您)服务职工品牌塑造,展现电网职工新时代风采,全力推动工会工作由优秀向卓越迈进。

  在职工思想引领方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展现更大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组织开展百年中国工运史宣传教育,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让劳模、工匠人才成为职工群众中最闪亮的群体。加强实体职工书屋建设,推广“书香国网”电子书屋。

  在职工素质提升方面,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新功、立新业上展现更大作为。深化“自主选赛、联动办赛、激励促赛”工作机制,以职工技能运动会为岗位大练兵载体,带动多层级、多工种、多岗位技能比武与练兵活动蓬勃开展。深化劳模创新联盟,在服务国网甘肃电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建设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大力开展技术革新、持续改善等活动,职工各类创新成果达到400项以上,专利申请50项以上,总结推广先进操作法10项。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能大赛,职工参与技能提升活动超过2.7万人次,劳模授课和现场技艺传授不少于300课时,年度产生省级技术能手、技术标兵不少于60人。

  在关心关爱职工方面,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在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上展现更大作为。全力办好深化职工健康管理、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常态化做好帮扶慰问、开展“幸福港湾”系列活动、推进全员“悦读行动”等5件实事。深化站所“五小”职工小家建设,全面开展“高原氧吧”建设,持续打造公司服务职工品牌。举办职工文创大赛。建强建优职工服务中心,确保“综合体”优势发挥“最大化”。

  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建设坚强有为工会组织,在推动工会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上展现更大作为。实施“四个一批”工程,着力打造一批服务职工品牌,塑造一批工匠劳模榜样,创造一批职工文艺精品,输出一批工作典型经验。加强工会工作宣传,推动形成工会干部“人人都是吹鼓手、个个都是宣传员”的工作格局,讲好陇电工会故事。创新工会服务职工方式和手段,加快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建强云端服务平台,扎实推进智慧工会建设“138”服务增值计划。贯彻落实新《工会会计制度》,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做好工会经费内审、外审工作,提升工会经费审计监督的实效性和权威性。

  据了解,2022年,国网甘肃电力工会将依托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举办10项省级技能竞赛,开展3项甘肃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出台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指导意见,推动各级各类创新工作室(站)达到35个。落实文体协会“秘书长单位负责制”和重大活动“申报承办制”,开展4项产业级体育活动赛事,年内新增1-2个产业级文体活动中心。实行文体协会挂靠单位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提升各文体协会秘书长单位服务水平。

  此外,国网甘肃电力各级工会还将全面摸排生产班组生产生活现状,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出台《站所“五小”职工小家建设指导意见》《“高原氧吧”建设指导意见》,扩大“五小”职工小家覆盖面,全年力争建成“高原氧吧”12个,全面提升改善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全力推动工会工作由优秀向卓越迈进。(关飞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