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陇南两当:打造文旅康养胜地

 2022/05/03/ 20: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银燕 何玉瑞

  近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办、北京全域空间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深呼吸小城2022年度绿色发展报告》初期科研成果在北京发布。两当县入选2022年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预备名单,两当县杨店镇、云屏镇入选2022年建制乡镇美丽中国?深呼吸小镇预备名单。今年,“打造文旅康养胜地”的目标被写进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文旅康养产业与其他产业关联度高,发展空间大,具有强大的产业吸附能力。两当县紧紧抓住这一目标定位,立足良好生态优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进一步提升文旅康养在“美丽两当·红色福地”建设中的战略地位。

  充分发掘利用传统文化,广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把两当兵变红色旅游路线和以云屏三峡为主的生态观光路线作为“红绿结合”的主要依托,坚持“大景区”的理念,按照“以红带绿、以绿托红、红绿结合”的发展思路,推动旅游产业全域发展,以两当美丽特色县城、两当兵变纪念馆和云屏三峡、张果老洞、张家黑河森林公园景区为核心,把太阳工作站红军街,城关镇香泉村,杨店镇灵官村,鱼池乡乔河村,站儿巷镇白家咀、管江村等美丽乡村旅游景点串珠成链,形成满眼翠绿、遍地鲜花,处处有美景、村村有特色、户户能待客的全域旅游新格局,让人们能够白天赏美景、夜晚看繁星、时时听天籁、天天品山珍、尽情深呼吸、回归慢生活。

  各村依托康养休闲、田园风光、生态观景、采摘体验、民俗活动等当地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发特色乡村旅游项目,鼓励扶持发展农家乐、农家客栈,开发传统美食、农事体验、养生度假等特色旅游,全面实现旅游产业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引导游客在景区内观光、体验、消费,强化了产业链条,推动资源向资本的转换。

  目前,两当县正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年计划投资6.1亿元,计划实施重点项目53项,其中两当县张果老生态康养产业园、站儿巷荷花池田园综合体等一批文旅康养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这些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两当县乡村旅游景点链条,有力促进两当县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