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植陇原各族儿女心中——甘肃省接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综述

 2022/05/05/ 04: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马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植陇原各族儿女心中

——甘肃省接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5月,石榴花开正盛,甘肃省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拉开帷幕。

  近年来,甘肃省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载体,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四个与共”等理念深植陇原各族儿女心中,推动新时代甘肃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坚持党的领导

  构建新时代民族工作格局

  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甘肃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制定出台《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对包括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在内的各项民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021年,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的协调推进下,从省级层面开展了10项宣传月活动,包括举行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集中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举办“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专题采访活动和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同时,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石榴杯·各族人民心向党”文艺演出,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启动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培训基地、研究基地,开展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调研活动。全省各地也根据地方实际,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载体新颖的各类活动。

  多年来,甘肃持之以恒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逐渐形成全面动员、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力推进的良好局面,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实施‘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局面”等鲜明主题开展的各类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起了磅礴力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