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金昌:厚植廉洁文化基础

 2022/05/09/ 22:17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永红)近日,金昌市委出台《关于推进清廉金昌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加强政治建设、打造清明政治生态等六大工作任务细化为34项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近年来,金昌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价值引领、示范激励、规范约束作用,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查办案件与惩治腐败,筑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基础性工程,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清廉家风建设、清廉阵地建设、清廉制度建设、信用社会建设五大建设,着力夯实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

  金昌市把清廉文化建设作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深入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六进”活动,建立健全学纪学法制度,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意识、警示震慑、示范引领,大力实施党性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积极开展清廉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同时,把清廉金昌建设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巡察监督内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