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公安今年已破获涉养老诈骗类刑事案件56起

 2022/05/13/ 21: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民警开展宣传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5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今年以来,破获涉养老诈骗类刑事案件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2人,打掉犯罪团伙2个,追缴涉案资金1亿余元……今天,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有力有序推进行动第一阶段整治效果。

  据介绍,各地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配套运行机制。兰州市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目前已收到各类线索30余条,经初核并流转13条;嘉峪关公安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细化联络员任务分工,通过与市有关成员单位加强对接,拓展线索来源,为打击整治提供精准指引,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定西公安深入辖区走访保健品销售企业、个体、房地产销售、投资公司、保险公司等涉养老企业开展针对性的调查排查,共计排查企业689家。

  犯罪嫌疑人落网。

  今年以来,破获涉养老诈骗类的刑事案件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2人,打掉犯罪团伙2个,追缴涉案资金1亿余元。其中,破获了通过“买房养老”名义,以低投入高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特大集资诈骗案件;破获了假借为老年人办理“五七工、家属工”养老保险为名的系列诈骗案件,涉案金额90余万元;破获了专门针对老年人的系列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冒充某科研单位领导,利用网购公民信息,以办理贫困地区医疗补助为诱饵邮寄“免疫球蛋白肽”等产品诈骗老年人财物。

  为进一步拓展线索来源,尽快取得战果,各级公安机关设置专门办公室接待举报群众,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和邮箱地址。制作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短视频,在繁华商铺、企事业单位LED屏进行播放宣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