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青春力量在酒泉丨让理想之花开在现实人生

 2022/05/16/ 11:03 来源:酒泉日报

  在新疆留校当辅导员期间创办品牌公益社团,去北京做红色文化志愿者,去河南贫困地区支教办学……赵子亮的家人曾把他的这段经历形容为“不务正业”。

  可在赵子亮心中,那段宝贵的“游学生涯”是他成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后取之不尽的灵感之源。

  赵子亮崇拜英雄人物,尤其喜欢雷锋,经常会思考“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这样的问题,得不到大家的理解,他就自己一点点实践。“不论在出租车、公交车上,还是在饭店、理发店里,亦或是在单位工作期间,我都在努力宣传传承雷锋文化的意义。”他说。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起,赵子亮带动300余名青年发起成立了酒泉市首个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服务站,创新设计打造了种子车队(雷锋车队)、种子讲堂、种子环保、种子文艺、种子帮扶、种子宣传和种子网络等多个公益品牌项目,组织举办了上百次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各界引发了强烈反响,推动了雷锋精神种子在瓜州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

  可赵子亮总觉得还缺少了些什么。

  2018年起,赵子亮先后任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洮砚村、卓园村、新堡村挂职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整天“泡”在干部群众家里摸清贫困“症结”、找准脱贫“药方”。这样的生活让他慢慢沉淀了下来,无数次想要扎根戈壁当一株小草,和移民乡的群众一起奋斗,让每一个移民村都能找到自己的脱贫致富路。

  在赵子亮的带领下,一系列戈壁生态农业项目得以启动,农户发展养殖业的热情高涨,农户收入提高了,文化活动广场和绿化带也建起来了,村庄人居环境变了样,大家出门就是小公园。疫情发生以来,村民外出务工受影响,赵子亮又多方联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协助向外输送劳动力务工补贴家用,还多次赴外地想办法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干群关系亲不亲,就看用心不用心。”赵子亮说,“在哪个岗位就做好哪件事,现在我是扶贫干部,就要找准方向解决村民的大难题。”服从组织安排,赵子亮现在又迎来了新的工作挑战,挂职瓜州县项目策划中心副主任,在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中接续奋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这是赵子亮最喜欢的诗句。他也想用自己一身的书生意气,让理想之花开遍现实人生。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易雅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