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推动服务业纾困政策落实落地

 2022/05/17/ 03: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蔡文正

我省推动服务业纾困政策落实落地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商务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强化服务,着力推动享受纾困政策市场主体覆盖面持续扩大,减免金额和信贷额度不断增加。

  各地商务部门认真对照《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服务业纾困政策措施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切实发挥商务部门职能作用,加大政策执行落实和宣传解读力度,帮助商贸流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全省各市州均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

  省商务厅积极对接省级电商平台“臻品甘肃”,为商家提供免费入驻服务。兰州市商务局积极协调美团外卖,实行技术服务费(佣金)5%封顶,对疫情中高风险区的困难中小商户实行技术服务费减半,且减半后每单1元封顶,有效期为当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区之日起至解除封控后1个月。

  省商务厅向我省金融保险监管部门推荐了50家全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骨干企业,积极协调给予融资支持。平凉市商务局协调中小企业办、银行等部门,为11户零售企业争取到6100万元贷款支持。

  平凉市对企业经营者核酸检测费用进行全额补贴,惠及餐饮企业264户、零售企业901户;酒泉市商务局协调落实营业补助、房租减免、消费支持等惠企措施,向全市住宿餐饮企业发放营业补助资金,所有餐饮、零售企业从业人员凭企业营业执照及用工合同复印件,享受核酸混检半价优惠;武威市各级商务部门对餐饮、零售等企业联合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向企业免费发放防疫物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