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的城市我的家】精细打磨 兰州城市品质更“精致”

 2022/05/18/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精细打磨 兰州城市品质更“精致”

南滨河路银滩黄河大桥至奥体中心段市政设施提升改造。

  编者按:久住的老院落有了新变化,荒废的空地变身小游园,小区的健身器材上新了,老楼房加了保温层……这儿就是我们最爱的家。

  “城”为人建,“市”因人兴,我们的城市一直在有机更新,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住在城市里的我们,用心用情用力建设着自己的家园,也为点滴改变而欣喜。

  我们生于斯长于斯,对家门口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情有独钟,因充满感情所以关注,因为关注愈加热爱。

  热爱是可以传递的。如果你发现身边的家园有新变化,请告诉我们,我们将用笔触和镜头,与你共享喜悦,传递“改变”的力量。

  日暖风清,花红柳绿。初夏的兰州,风景宜人。清晨,锻炼的人们在黄河风情线上,把脚步融入自然,表达着对自己城市的热爱。马路上车辆井然、步行道宽阔平坦、共享单车停车区规划整齐、无障碍环境逐步改善……近年来,兰州市民明显感觉到,城市更干净,道路更宽敞,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兰州市民生活幸福感越来越强。

  现如今,走在南滨河路银滩黄河大桥至奥体中心段,你会看到古色古香的黄河楼、别具一格的兰州奥体中心,这些地标建筑光彩夺目,这一路段的道路和市政建设也配套升级,给市民们出行带来了更舒适的体验。

  “根据兰州奥体中心周边市政设施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养护维修方案,从今年3月开始,我们对南滨河路银滩桥至奥体中心段车行道、轻车道、人行道、人行天桥进行整体整治维修。”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何立平表示,改造后,这一路段的市政设施、路面的平整度、市民的通行率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过去人行道上铺设的地砖遇到下雨天很容易打滑,给行人带来不便,新的材料就避免了这种问题。”兰州市桥梁设施养护所养护股股长王珩说,南滨河西路大金沟洪道桥改造工程主要施工内容是桥梁人行道、隔离带铺装改造,将原有水泥砂浆粉层整体更换为花岗岩石材道板。因为原有水泥砂浆粉层已显老旧,且出现裂纹,与周边环境不匹配,改造后桥梁整体外观得到提升。采用的花岗岩道板面层经过防滑处理,雨雪天气市民通行更安全。工程完工后,兰州市民又增加了散步、骑行、休闲的好去处。

  近几年,兰州市市政建设始终弘扬工匠精神,奋力落实“思想观念要精致、设计环节要精致、建筑材料要精致、施工工艺要精致、设施管护要精致的五个精致”理念,积极参与设施管护,提高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及时率,提升设施跟踪服务水平。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初步建立了设施病害信息共享机制,与兰州市城关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及七里河区三维数字中心建立了信息共享专线,有效提升了设施病害发现维修的及时率,提高了市政设施管理养护“智慧化”水平。

  兰州市政路网日趋完善,道路两旁绿树掩映、步移景换……兰州城市脉络更加畅通,城市景观更具美感,绿色与秩序正交织出新的城市肌理。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