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持续优化甘肃健康码应用功能

 2022/05/20/ 12:23 来源:新甘肃

我省持续优化甘肃健康码应用功能

  兰州二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群众进入医院前需经过查验甘肃健康码、测量体温等预检分诊环节。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2020年2月起,省卫生健康委紧急开发上线甘肃健康码系统,是全国最早上线健康码的三个省份之一。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健康码4360.8万人,亮码使用12.2亿人次,当前日使用量达到28.9万人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省卫生健康委不断优化和拓展健康码功能,在实现“卡码融合”;便捷查询核酸和疫苗接种信息;自动生成金色健康码;健康出行码与电子健康卡融合应用;设立入境人员申领通道;便利老人、儿童等群体申领健康出行码;拓展场所码应用;提供核酸检测点查询服务;在新增来甘返甘人员登记功能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有效保障群众便利出行,促进人员有序流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省卫生健康委将持续按照国家要求,不断提升甘肃健康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实际和其他省份健康码的经验做法,拓展甘肃健康码的应用功能,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