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公航旅集团第十次荣获“省长金融奖”

 2022/05/26/ 2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对2021年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46家金融机构、要素市场、运营机构、融资企业以及金融工作成效显著的市州授予省长金融奖。甘肃公航旅集团荣获2021年度“省长金融奖”,这是甘肃公航旅集团成立以来第十次获此殊荣,同时,甘肃公航旅集团子公司——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公航旅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和作为主发起人的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也获此殊荣。

  甘肃公航旅集团现有50余家子(分)公司,总资产近7000亿元,占甘肃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的四分之一,净资产近24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国内主体信用评级为正面展望AAA,境外主体信用评级为BBB+,位列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60位,排名公路运输企业第1名;位列202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67位。

  成立十一年来,甘肃公航旅集团采取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企业债券、公司债券、永续债、保险资金、社保基金、银行贷款和债转股等几乎国内所有的融资方式,累计融资5660.8亿元,融资方式填补了甘肃融资品种多项空白,融资规模屡创甘肃企业融资额度多个第一。近年来,每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占年度甘肃省列重大项目投资四分之一以上。累计投资建成高速公路近3000公里,占全省已建成高速公路一半以上,在建高速公路910公里,拟投资建设高速公路2000多公里;建成全省首个低碳产业园,促进绿色路用新材料研发应用;自主开发设立了具备全国性的电子交易中心,搭建了招标采购数字化、规范化平台。建成张掖、夏河、兰州中川机场二期等民用机场,建成甘肃首个通航机场并成功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航大会;依托丹霞景区开展直升机、动力伞、热气球等低空游览项目;组建通用航空公司,开展航空应急救援、空中医疗救护业务。先后投资50亿元开发了多个知名景区,年游客保有量近300万人次,张掖丹霞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累计为全省60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近800亿元,建成中国西北最先进的金融仓储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甘肃公航旅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以路为主、全面发展”战略,狠抓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不断提升国有资本竞争力和影响力,围绕主业、抢抓机遇、谋划发展,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和新动能,在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历史机遇中擘画新蓝图、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持续深化企业改革,着力放大国资效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