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日报社论】凝聚富民兴陇的磅礴力量——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2/05/27/ 07:58 来源:新甘肃

【甘肃日报社论】

凝聚富民兴陇的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承载着陇原儿女的热切期盼,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动员全省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激励和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回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甘肃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十三届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负重自强、顽强拼搏,推动甘肃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陇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五年来,我们尽锐出战,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改写了“苦甲天下”的历史,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元,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

  五年来,我们上下齐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绿色产业不断壮大,美丽甘肃建设迈出新步伐;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陇原人民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党,驰而不息推动作风转变,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这五年,我们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甘肃把脉定向、指路领航。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饱含深情、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事关甘肃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问题,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省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陇原大地创造新的奇迹,在伟大时代书写新的辉煌。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阶段,甘肃也进入了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节点。这次省党代会,将进一步明确甘肃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描绘我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机不容发,时不我待,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这次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坚定信心、鼓足斗志,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牢记领袖的谆谆嘱托,不负时代的伟大召唤。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把握机遇中塑造发展优势,在勇毅前行中开创发展新局,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