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印发《行动计划》 打造千亿级路衍经济产业集群

 2022/05/27/ 0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庆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采访活动】

我省印发《行动计划》 打造千亿级路衍经济产业集群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打造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我省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集聚经济要素和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的纽带作用,推进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工业园区、现代物流等关联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

  甘肃坐中连六,通道优势明显。根据《行动计划》,我省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的聚集作用,持续优化交通资源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统筹规划、突出特色,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不断拓展交通运输上下游产业链条,构建形成一业带动、多业支撑、跨界融合、联动发展的路衍经济产业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建成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路衍经济项目,基本形成路衍经济产业体系、产业格局、产业生态,全省路衍经济产业初具规模,带动上下游产业综合产值累计达到1000亿元,路衍经济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重要载体。

  《行动计划》提出,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交旅融合突破、交通建材高质量发展、交通能源结构优化、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交通装备制造引领、通道物流开发、招商引资提速、智慧交通赋能9项行动。通过实施《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全省高速公路的辐射范围和服务能力;打造“景道互联”“客源互送”“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网络;推动省内沥青、砂石料及固废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油气供应为主、电氢能源补充替代的交通能源多元互补发展格局;加快形成上下游协同攻关、融通合作的智慧交通产业链条;促进农村公路与乡村旅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推动交通装备制造产业成为落实强工业、强科技行动的重要创新领域;构建完善的双循环现代物流网络,变“交通通道”为“物流通道”;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全省公路交通投资、建设、运营,做好招商引资和路衍产业导入,推动强链延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